生活企劃|有防曬袖套陽光再大也不怕!

看"日本太太好吃驚"的人都知道,西班牙的生活作息包括中午兩點午睡到五點,這中間日本太太不能發出一點聲音,街上也都完全沒人(不過取而代之的是西班牙晚餐會吃到很晚)。

不過這對跟團的遊客來說就挺不方便,因為行程得避開下午這個時段,晚餐也不可能跟著他們一起吃到深夜十一點。

不過去過之後就會明白這種生活習慣是從何而來,因為下午真的炎熱!像今年全世界各地氣溫紛紛破表,泰國遭逢十年來僅見大旱災,水庫幾乎要見底(如同台灣去年年初一樣,幸虧五月梅雨解渴,但氣溫和水資源不能永遠期待幸運。)。

西班牙現在更是多地超過高溫40度,南部的安達魯西亞甚至飆破46度!!

風土塑造生活,如同沙漠中服飾頭紗覆蓋是避免風沙進入口鼻、熱帶地區多長袖亞麻衣物一來通風二來防曬,都有其脈絡可循。

因此這次AICU特別請內湖陳小姐今年5月底前往西班牙的時候試用不怕曬女王絲質袖套。

很輕!不會滑落,而且和皮膚接觸感覺很好,重點是防曬效果也很棒。
— 內湖陳小姐。

聖家堂(Sagrada Família)由安東尼·高第設計,其高聳與獨特的建築設計,使得該教堂成為巴塞隆納最為人所知的觀光景點,是世界上唯一一座還未完工就被列為世界遺產的建築物。 預計2026年可完工。

科爾多瓦聖母升天主教座堂(Catedral de la Asunción de Nuestra Señora),今天它是科爾多瓦最重要的地標,與格拉納達的阿爾罕布拉宮同為安達盧西亞建築的代表。

世界遺產阿維拉(Ávila),以其中世紀城牆著稱[1],在1090年用棕色花崗岩建造,有88個塔和9個門,但城市的大部分超出了其邊界。哥德式的阿維拉主教座堂興建於12世紀到14世紀,擁有堡壘的外觀,防禦牆和加固塔。

薩拉曼卡(Salamanca)位於西班牙西部,是西班牙內陸著名的旅遊勝地之一,是著名的歷史古城,多宏麗建築、歷史文物。於1988年入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
馬約爾廣場(Plaza Mayor)位於城市中心,底層有拱柱排列的迴廊,每個廊柱上鑲嵌著國王或者大學校長的浮雕塑像,是西班牙和歐洲最美麗的城市廣場之一。

米色的絲質袖套很輕,容易攜帶,而且也很好搭配短袖衣服。

袖套很長,可以完整的覆蓋著整個手臂以及手,完全防曬(內湖陳小姐約155公分。)

康蘇埃格拉(Consuegra)風車村,西班牙最有影響力的小說"唐吉訶德"主角把白色風車當成是巨人的地方。

但有了袖套就變身成不怕曬女王,風再大、陽光再強,我們也沒再怕。

Previous
Previous

使用教學|神器鐵鍋刮傷免緊張

Next
Next

專訪|追逐節氣的野地女王顧瑋(土生土長共同創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