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的療癒

每天起床你無意識做的第一件事,應該就是喝水

根據國民健康局說明,成人一天應該喝下2,000-2,500cc的水量,只是往往一忙起來,不是忘了喝水,就是喝的多是咖啡、含糖飲料,甚至汽水。

水不好喝啊,沒味道。」總有人說。

錯了,因為喝水是生命,因為好喝的水,很療癒

喝水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可以讓身體健康、可以....,
可你都知道,為什麼每天喝水量,你都喝不到?

每天最重要的必喝!「清晨第一口水」

又流汗了。

天啊真討厭每天都得在冷汗和不知道第幾個惡夢中醒來,多希望可以有像是全面啟動那台機器,一按下去就熟睡,不用這樣用盡辦法卻還是怎麼也睡不好。

唉,現在是幾點了?窗外還灰濛著,公車和捷運的聲音遠遠的,棉被裡頭因為流汗又濕又冷,還是起床好了。

想起昨天民視氣象很準的阿凱說的,今天鋒面來很討厭的記得帶傘,現實像是夢的延續一般厭煩。

你無意識的翻下床,赤著腳冰冷的走到透著像是電池快沒電那種燈光的窗前,睡了一晚加上流汗的口乾舌燥,不自覺想解身體的渴。隨意拿了個玻璃杯,幸好水壺裡頭還有水。

啊。」你打從心裡喊出來。

這口水清洌無比,彷彿注入了你全身上下,一陣清爽。

抬起頭,天已亮。

飲水秘方01|睡前永遠記得先煮好一壺水放涼。
睡前先煮好一壺水,讓保溫瓶和冷水壺裡頭隨時有水。

飲水秘方02|早晨的水壺旁永遠放著一只好水杯。
讓睡醒喝水變成一種習慣。
放一只自己最喜歡的玻璃水杯在起床的身邊。
一起床首先就是就著空氣喝一口水。

> 延伸閱讀|怎樣煮水才安全又好喝

每天飲水.png

如何每日輕鬆喝下2,000cc的分配法

上班忙起來,往往就連廁所都會忘記,何況是喝水?

通常你可能吃早餐喝一杯咖啡,那杯就這樣喝到中午時間(又不是在喝酒。)
接著午餐和同事一起出去用餐,順便再帶一杯飲料回來。
下午好不容易這才想到去裝杯水回來。
晚上吃飯配一小碗湯。

就這樣,你整天的飲水量最多900-1,000cc,遠遠不足以稀釋身體過多的鹹份。

你以為你床上躺平休息了,但其實你的腎臟還在超實工作很辛酸。

所以以容器計量,永遠是好辦法,因為我們總常忘記自己究竟喝了多少。

上班時

人往往一天花最長的時間以及最多相處的人,往往不是愛人,而是別人
一忙起來什麼都顧不得,因此千萬還忘了要照顧自己。

飲水秘方03|隨身一個小保溫瓶帶著走,喝完就有360ml。

飲水秘方04|辦公桌上放個安全材質的茶壺,喝完也有900ml,搭配好茶包隨時依心情換口味。

下班後

夜晚回家,忙完晚餐,洗完澡,別忘留給自己一杯茶的時光。

飲水秘方05|快煮壺或直火加熱,夜晚最後一壺茶900ml,3杯半的馬克杯,一部日劇就喝光。

假日

每到假日就是補貨的好時光。準備一個密封桶,裡頭記得像是水壺裡頭要有水一樣,茶點和茶包永遠都要補足夠。

提醒APP推薦

不論你使用的android或是iPhone,現在都有不錯的APP可以記錄你一天到底喝了多少水。

像是iPhone的這款水提醒,支援中文,每一次喝完就記錄一下,很是方便。


來泡個茶吧|最簡單喝下最多水的方法

什麼是最簡單喝下最多水的方法?莫過於喝茶了。

一壺茶、一盤茶點,最基本一定會回沖一次;若是逢人一起,更可能天南地北的聊下去,一天的飲水量就這麼充足了。

從白天喝到夜晚

早上起來需要清醒,這時候像是抹茶綠茶等都是好的。

到了下午,像是焙茶、紅茶,一壺喝完回沖一壺,很快就到傍晚。

晚餐之後,來點包種茶,清新解膩。

睡前則可以選擇無咖啡因的國寶茶,帶著暖意入睡。

國寶茶

小孩孕婦長輩都能喝的

南非國寶茶品茶組


飲水必備|讓你每日自然而然的好用水壺/茶壺

好水壺,幫你輕鬆喝水喝下2,500cc。

常見煮水壺的缺點

東西難用,你就少用。煮水壺也是一樣。

因此我們調查了一般家裡常見大大的煮水壺之後發現有這三種常見問題影響使用。

  1. 握把會燙手
    因為一般煮水壺的手把都是一整條的金屬,所以一但加熱整條都很熱,加上握把又不是很好握,所以不好用,現在都多被快煮壺取代。此外這整條的握把用久了就會鬆掉,沒辦法像照片這樣立起來,鬆垮垮的更讓人不想使用。
  2. 壺蓋常卡住。
    一般煮水壺的壺蓋都不大,不要說清洗很麻煩,就連要打開都得很用力,一用力又會打到上面的握把,更不要說煮好水還加竹炭了。
  3. 壺嘴總亂滴
    然後最讓人詬病的絕對就是亂滴。水流很難控制,水壺裝滿水又很重,太傾斜一下子就滿出來留了滿地,難用到生氣。

不鏽鋼煮水壺

2,280元

這個煮水壺滾了會叫嗎?」「壺嘴這麼大會不會容易噴?」且看我們的實際煮水影片示範~

所以經過我們測試多種品牌之後,終於找到最合適的煮水壺給你。

尺寸|底徑18公分/板厚0.68公釐
容量|3.3公升/建議煮水位2.5公升(超過恐噗出)
材質|SUS304/18-8不鏽鋼
生產製造|日本新潟燕三条|仔犬印|本間製作所
煮滾時間|滿水位2.5公升瓦斯大火10分鐘即沸騰

  1. 全片幅大壺蓋,好用好洗。
    水壺有多寬,壺蓋就有多大。一點也不費力的拿起,而且超大面積,讓你注水方便、清洗容易(是的,煮水壺也是要常常清洗的,洗得越乾淨,水質越純淨。),而且放竹炭進去好快意。
  2. 壺嘴越大,蒸汽越多。
    市面上常見的笛音壺有個壞處,就是一嘶吼起來,你就會把火關掉。可是水滾之後最好繼續讓它冒蒸汽至少3-5分鐘以上,這關鍵時刻將可以把水中的三鹵甲烷去除。但是生活上等水滾了之後還要站在那邊計算時間很不方便,所以我們乾脆挑選了一個不會嚎叫的,讓你在回過神的時候,大壺嘴已經默默的幫你把水完全蒸發乾淨。
  3. 固定握把,倒水不晃。
    用久了的水壺握把鬆掉真的也是一個會影響使用的關鍵。因此與其還考慮修復的問題,不如我們選擇了一個完全固定的煮水壺。堅固穩定,讓你很有安全感。
  4. 特殊壺嘴,滴水不漏。
    如果你手力很穩,那麼就是直接拿這個煮水壺來手沖咖啡都可以。因為它的水流就是這麼好控制,你一扶正,壺嘴就連多一滴滴下來都不會。看影片最實際。
  5. 省力好握,小手也輕鬆。
    好的設計,可以減輕實際重量。我們挑選了一個以女生小手為設計的握把,凹凸造型貼合手掌,讓施力更輕鬆。
  6. 雙細提把,穩固不燙。
    握把會燙手來自於熱傳導的原理,因此我們也乾脆將握把的金屬部分降低,改採用兩根圓細提把,搭配固定焊死在水壺上,不但不搖晃,而且傳導減少,就是貿然直接手貼上去也不會燙傷。
1.png

煮水壺使用說明

水壺內側均有指示線,若煮水請勿裝超過此線的水量,避免容易滾水噴濺。

水壺內側均有指示線,若煮水請勿裝超過此線的水量,避免容易滾水噴濺。

使用前
以中性清潔劑確實清洗煮水壺內外。

使用中注意

  1. 裝水量建議勿超過煮水壺上標示容量線(2.5公升),避免大滾時容易發生壺嘴噴濺以及大壺蓋因蒸汽而冒起。
  2. 2.5公升水量以瓦斯爐大火約10-11分鐘即會煮沸,一旦壺嘴有蒸汽冒出,建議轉小火持續煮沸3-5分鐘,把水中的三鹵甲烷去除後再熄火。
  3. 請務必不要空燒。
  4. 使用煮水壺時務必養成以抹布或隔熱手套的習慣,千萬不要空手碰觸,以免燙傷。

使用保養

  1. 不鏽鋼材質仍有可能生鏽,故建議不使用時請以紗巾擦乾水氣後收起。若有生鏽狀況出現,請用研磨劑或鋼刷刷洗。
  2. 長期使用後有可能因高溫產生變色或因水質在壺內留下白色結晶物時,可直接以鋼刷或清潔劑清洗加以去除

常見茶壺的缺點

茶壺市面千百種,我們想先找一個最實用。

可以在忙碌的工作使用,也可以夜晚休閒時使用,擺在桌上很美好,好洗又不用擔心打破。

因此,我們也找著了這個給你。

aicu推薦|18-8全不鏽鋼直火加熱5人份茶壺|900cc|2,980元

生活企劃特惠|每只茶壺加贈日月潭夏摘紅玉紅茶一包|限量15組

直火加熱不鏽鋼茶壺

2,980元

一壺茶,一個路上買的點心,就是屬於自己的療癒時光。

一壺茶,一個路上買的點心,就是屬於自己的療癒時光。

尺寸|高14公分/底徑8.5公分/板厚0.9公釐
容量|900毫升
材質|SUS304/18-8不鏽鋼
生產製造|日本新潟燕三条|仔犬印|本間製作所

  1. AICU的才能直火加熱,8分鐘就滾。
    現在市面或網路上你或許也看過這個不鏽鋼茶壺,但請記得只有AICU選品的才能直火加熱。因為我們選擇的這個茶壺在手把和壺蓋上沒有隔熱矽膠,是全不鏽鋼的一體成形,而有矽膠的其實不能放在瓦斯爐、電磁爐以及黑晶爐上直接加熱,會造成茶壺的損壞(但有些商家不求甚解,也回答客人說可以直接加熱,實讓人捏把冷汗。)。
    而直火加熱的重要在於便利性,小家庭或剛租屋,你可以先擁有一把900cc茶壺,煮兩次也就喝完一天必須水量,而且我們不認為生活中真的這麼有閑情逸致,每次都先將熱水煮滾然後再倒到茶壺中。越好用的,才是越常用的。
  2. 特殊壺嘴,滴水不漏。
    同樣,這個壺嘴就像下了命令一樣,你手腕輕微幅度它都能感覺得到,一滴也不漏,不論當茶壺或咖啡壺都能夠完全勝任。
  3. 弧度設計把手,有厚度不怕割到手。
    內彎設計而且加厚,使得此茶壺的手把握起來帶有溫潤合手感,邊緣絕不像廉價品會割到手,穩固好握,愛不釋手。

不鏽鋼茶壺溫度測試

用不鏽鋼材質的茶壺泡茶會不會很容易降溫?

我們實際進行測試發現,沸騰後5分鐘93.6度、10分鐘後87.5度、15分鐘83.5度、20分鐘78.5度,經過半小時候也還有73.5度

因此不論你是習慣使用茶海,喝多少先倒多少熱水的朋友,又或是一壺到底(像是泡久也不怕的國寶茶),都可以在喝完之前都能喝到夠熱的茶。

當然若是喝熱水,更不用擔心一下子就會變冷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