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到三峽必訪-用真心支持在地的甘樂文創。

絲瓜不只炒來好吃,曬乾之後的絲瓜絡洗碗、滴出來的絲瓜水解熱之外,這個人還把絲瓜變成了資助孩子夢想的金條,從數年前就成立「絲瓜孩子的希望」,帶著絲瓜小隊環島台灣。

「絲瓜孩子的希望」主要由甘樂文創的同仁成立絲瓜小隊,帶領學童在校園開墾農田種絲 瓜,從播種、採收到製成菜瓜布都不假他人之手,教育孩子在培植絲瓜中透過勞動付出感受生命的美好。此外,孩童也在種植絲瓜的過程中獲得成就感,重新肯定自我的價值。每一年甘樂文創會在絲瓜布收成時,發起圓夢計畫,將賣絲瓜和絲瓜布所得作為孩子的圓夢基金。舉例來說,計畫騎單車環島圓夢,協助學童從撰寫企劃書到提案贊助、規劃行程、體能訓練到完成11 天環島1000 公里的壯舉,讓孩子學到許多在學校不曾教過的事。-> 經理人雜誌

然後。

緊接著他租下了一間三峽祖師廟旁河一間破損老屋重新修整是為甘樂文創

不只。

藍染教學、小農市集、音樂會、演講等等不在話下,他更募集志工一同撿垃圾淨攤,

還創立了甘樂誌

現在。

他更成立了一間小草書屋幫助了想念書的孩子們,更在甘樂文創裡頭成立了在地品牌平台來協助地方。

他是林峻丞

一個一直在地,告訴你一個人究竟可以做出多少事情的真男人。

甘樂文創

電話|(02)2671-7090
地址|237新北市三峽區清水街317號(近三峽老街、祖師廟)

Previous
Previous

產訪|直擊100%純米粉製作過程!!

Next
Next

產訪|台南後壁永興黑豆醬油的台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