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回函|北京的理想廚房

今天收到AICU的vip驚喜贈書,還蠻感動的,雖然先生一直在旁邊碎唸究竟是買了多少變成vip,但在北京的生活多虧有這些生活道具,每天總是花心思構思菜單,變出一道道讓先生覺得在異地打拼也是很幸福的用心料理,道具也因每天使用下越來越得心應手,反而這個月回台休息,在台灣沒有這些道具反而懷念起北京的生活了 ,謝謝AICU,讓我們的生活變得如此有層次。

當食物不只是餵飽我們的肚子,而是能好好享受煮食過程,努力在料理中不斷精進手藝深度,不斷用料理療癒思鄉情懷,在料理中找到讓自己幸福的溫度。

好喜歡這次的理想廚房企劃,這也變成了我們未來生活的目標。

每個月AICU的生活道具總會飄洋過海,或去美國、或至中國,甚至在時差的地球另一端澳洲都曾捎來詢問。

而這是一位因為先生外派而舉家前往北京的朋友,她帶著近乎全套的AICU生活道具在濛濛京城展開新生活後,回台暫時休憩傳給我們的訊息。

炒鍋做的炒飯是他的最愛

爆香,炒蛋,冷飯,蝦仁,起鍋前嗆點醬油,這是神器鐵鍋最基本,也是台灣人最難忘懷的底味,不論那個街頭巷尾,大戶小家都該永遠有著這麼一個味道。

>點此進一步了解大廚在我家-保師傅基本法

這也是我們當初在決定神器鐵鍋的模樣時最重要的考量。

生活道具不該只是考慮單品的外觀設計、材質比較,而最重要的是想像它們會在我們生活中的模樣。

誠如知名的服裝設計師三宅一生說過的

我從未完成我的作品,因為它只完成了一半,另一半必須由穿著服裝的人才能完成。
— 三宅一生

你不用,再怎樣好的東西就是沒有用。

所以鐵鍋的深度、弧度、重量、熱鍋冷洗、鐵刷刷,這些媽媽在廚房中的身影會遇到的各種問題,才是我們考慮選品最重要的關鍵問題

又例如不鏽鋼家族小幫手們很樸實,可是在你任何的料理中都能夠派上用場,而且在每一個人的理想廚房中都能夠擁有不同的角色,像是包肉粽。

不銹鋼家族用在包肉粽工程上也是很好用的~

我先生一看到它們,就說我們家為何有這麼專業的道具我只好回他,煮婦也是一門專業。

自從有這些生活道具,我先生不再過問我要煮什麼。他說他尊重我們的專業

倘若你會願意買隻好一點的手機、快一點的電腦等等來讓你的工作更快速方便,那麼在每日生活的廚房裡,為什麼不也買些真正專業實用的工具來幫自己更輕鬆喜悅?

某天有人送了一束花給某人,某人於是找了個花瓶把花插進去,可看著又覺得不對勁,於是開始擦拭桌上的灰塵,做著做著竟然連整間房子都打掃了一遍,連他本身都煥然一新起來。

AICU就是你生活中的那束花。

這次回北京我都設定要研究台灣小吃,像是肉圓。然後要繼續開發新道具噢!

北京的理想廚房,就是很想快點回去期待新的生活道具即將帶來的美味生活。

Previous
Previous

通識|盛岡如夢似幻光原社可否館

Next
Next

專訪|凱華的理想廚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