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赤峰街小器藝廊的日野明子「器之手帖台北展」(該展已結束)

野明子,應該是有在固定看日本生活用品、相關雜誌就都會常常看見的名字;她一個人成立了Studio木瓜工作室,走訪產地拜訪日本各地的工藝匠師,作為橋樑介紹給大家。

台灣引進出版的器之手帖食器、茶器文字不多但個個作品精采,均有特色,是我們都均想擁有在家使用的。

日前收到訊息,從10/4-10/14號竟然在赤峰街小器藝廊特展,於是抽空前往更幸運遇到本人。

(後來才發現我們的衣服好像啊~~)

這次特展帶來的作品有:
郡司庸久・郡司慶子夫妻倆充滿民藝氣息的的陶器作品;
小澄正雄神秘而美麗的青綠色玻璃器皿;
齊藤幸代古典如花瓣般的瓷器;
佐藤佳成溫潤的木製小皿與楊枝;
七尾佳洋充滿大地感與民俗風格的陶器;
水垣千悦繪有復古筆觸與詼諧畫風的豬口杯。

實際去現場後發現主要是如小茶壺、茶杓等符合台灣生活習慣的器具,另外還有些玻璃用品(最裡頭架上有玻璃得利原本好想下手啊),手把觸手剛剛好的馬克杯、大壺也有,雖東西不甚多但還是可以從其中欣賞這些難得的作品。

因此我也帶回來了一個片口回來作為茶海之用,晚上試用滿意之極。

他藏在入門右邊架子的下方,一眼就被他宛如海邊礁石般的外表吸引,讓我想到鯨魚身上的藤壺,雖然有另外一個類似有手把的但心就是離不開他,那麼就帶回家吧。

實際使用之後薄但堅韌的容器,剛好一握的手感,以及前端讓鳥嘴一樣的口非常好倒茶,而且一滴不漏,果然是名家選品真的很實用美~~~。

是那種用過一次你就會想要用第二次、第三次,希望AICU的選品也能夠具有相同威力,一個物品就擁有改變生活的能力啊。

日野明子Twitter

小器藝廊
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17巷4號
12:00-20:00

Previous
Previous

訊息公告|AICU旅行直播教學

Next
Next

生活|這樣煮水才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