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師傅, 高手料理, 神器鐵鍋 wakint Lo , 保師傅, 高手料理, 神器鐵鍋 wakint Lo

炒05|上海式蝦仁肉絲炒飯

這是炒飯基本法的升級版,包括了蝦仁抓碼、肉絲抓碼、菜飯以及蛋炒飯的應用,組合起來成了到現在最長的影片,也是最豪華的炒飯版本。學會了,炒飯基本法你就都會了,剩下的就是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但是這麼複雜的炒飯,保師傅竟然免洗鍋子,全部一鍋到底,炒完乾乾淨淨!這麼神奇,請一定要一起做喔!

Read More
, 保師傅, 高手料理 wakint Lo , 保師傅, 高手料理 wakint Lo

炒03|西餐廳的青椒牛肉炒飯

青椒肉絲炒飯也是常見炒飯,不過保師傅說肉絲不夠看,牛肉才實在。加上黑胡椒、butter,炒起來立刻就有西餐fu炒飯的感覺了。青椒牛肉炒飯開始要學著不同材料、不同方式處理,切萬不可一古腦全部丟進去炒一炒就好,不但糊了味道也糟了,且看保師傅教你如何抓碼、斷生,一層一層調味,同樣鍋子炒完乾淨漂亮、炒飯粒粒分明,有夠厲害。

Read More
, 保師傅, 新手料理, 神器鐵鍋 wakint Lo , 保師傅, 新手料理, 神器鐵鍋 wakint Lo

炒02|台式香腸炒飯

香腸炒飯是台式炒飯的王牌,從烤香腸中演變出來的庶民小吃,將香腸煎好切成小丁,再用煎香腸逼出的油一起炒,增添了炒飯香氣;吃入口中甜香豬肉香的好味道,是炒飯必學的第二招,特別是年節期間總有香腸贈送,除了煎烤之外,香腸炒飯更是一個好選擇。

Read More
, 保師傅, 神器鐵鍋, 新手料理 wakint Lo , 保師傅, 神器鐵鍋, 新手料理 wakint Lo

炒01|蛋炒飯基本法

炒飯是煮人必學基本中的基本,俗話說炒飯炒得好,晚餐沒煩惱。一個廚師的手藝好壞其實就是要看炒飯,能不能粒粒分明、均勻包裹。不過其實對餐廳來說炒飯一點都不划算,因為炒飯要好吃就得花力氣和時間確實弄散,同樣的力氣已經可以炒好幾盤的菜色出去,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煮人們靠自己最厲害。

Read More
活動, 新手料理, , , 神器鐵鍋 wakint Lo 活動, 新手料理, , , 神器鐵鍋 wakint Lo

活動|神器鐵鍋試用分享「炒飯+煎黑喉」

「從開火、放油、下料、到成品完成,估計只需約5分鐘。由於第一次使用,火力掌控上較不清楚,但是炒飯原則上須要少水份、讓飯粒呈現一顆顆,所以維持中(小)火,很驚訝這個鍋子的不沾鍋特性,明明是鐵鑄鍋卻有不沾鍋的效果,讓成品(炒飯)有種異常爽口的感覺。」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