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生活中的微末枝節」設計師微枝

之,微枝。

於是她的設計中時時充滿著對生活微末枝節的細細觀察,以及一種看了就舒暢的飽滿。

認識惟之許久,看著她慢慢地從產品包裝逐漸拓展到品牌識別、紙膠帶、活動邀請卡到書本插畫,在不同的合作案中持續嘗試著不同的技法,相同的是持續成長的力道,宛如一株植物溫和而多枝地朝著光。

她的生活其實也是書寫,只是筆尖揮灑出的不是文字,而是更迷人的圖樣。

這天我們約在台中的家。湯。溫度專門店邊吃飯邊採訪(對了,巷口的嘉鄉豆腐店油豆腐很好吃,濃而蓬鬆,有很多在地鄉親騎車過來未及熄火就熟門熟路的拿了早準備好的一袋豆漿豆腐離開,是那種很想家裡附近也有的豆腐店。)。

惟之的筆盒果然不同一般,因為筆多筆大所以改用雙扣的收納盒,裡頭的筆則有例如沾水筆、簽字筆、Lamy鋼筆、色鉛筆、水彩筆等等,少不了的當然還有自己設計的紙膠帶。

書寫就像是筆上有精靈一樣,可以畫出好多奇妙的東西出來。
— 惟之

「妳覺得妳的書寫樂趣是什麼?」 我邊好奇的看這些文具邊問。

「書寫很像是精靈一樣,一支筆可是能夠畫出好多奇妙的東西出來。」 惟之笑著說。

隨即,她伸手從袋子裡拿出一個紙盒,打開一看裡頭全都是她的作品,是原稿來著。

對於不會畫畫的人來說,實在是很羨慕隨手就能作畫的人,但塗鴉其實是人類的本能(小朋友拿起筆來就是要塗報紙、畫牆壁),畫畫更多更是奠基於觀察而不在技巧的好壞,盡情肆意塗鴉,這才是書寫的樂趣啊~

就像看著一張張食物,有芒果、香菇、雞肉...各種米白的紙上留著真實筆觸的痕跡,這就是書寫的魔力、原稿的魅力,更彷彿可以看到惟之俯身在上頭邊畫著,她的貓兒邊在旁邊吵鬧著不甘寂寞的畫面,而微風輕撫著紗窗,陽光大好的模樣。

更謝謝她帶給AICU LOGO帶來生命,以及每一個生活主題最貼切的樂趣。

設計師微枝的FACEBOOK

Previous
Previous

專訪|「做一本台灣的筆記本」iPaper賴國華

Next
Next

食譜|土鍋味噌烏龍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