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山山mountain mountain內湖鹹食甜點工作室(201612月宣告歇業)

普羅旺斯燉菜鹹派

普羅旺斯燉菜鹹派

原本在外雙溪畔的甜點工作室,悄悄地像店裡頭扎實胖的貓兒一樣,躡著腳在最近搬到了內湖,同樣的都是在山腰。

工作室裡親人的貓

工作室裡親人的貓

說是甜食工作室,但更受歡迎的該是鹹食;說是慕名而來,但更多原因是為了他們使用的可是雲林阿禾師養殖的白蝦。

許久以前我們就曾前往雲林產訪過阿禾師和孫姐,他們的文蛤和白蝦可是248農學市集的熱門產品,熟客早已每週鎖定,新鮮無味,結實美味;因此聽到他們說有人直接找上他們拜託,希望能用他們的食材。

作派?」我移開正看著魚貨的視線,因為孤陋寡聞的我很難想像蝦子和派的組合。
「對啊,他們的派很有名呢。」孫姐露出那種你看了會想到早晨陽光的笑容說。

王坤禾,阿禾師。

王坤禾,阿禾師。

可愛的孫姐,每週五六日在台北市集可直接找她買阿禾師魚貨~。

可愛的孫姐,每週五六日在台北市集可直接找她買阿禾師魚貨~。

阿禾師的養殖白蝦,大、無毒、結實、鮮甜。

阿禾師的養殖白蝦,大、無毒、結實、鮮甜。

文蛤清甜安心,還有真空包。

文蛤清甜安心,還有真空包。

後來是在松煙每年一度的好家在台灣活動中終於得睹山山真面目,以及受歡迎的程度,而那把蝦子當成蘋果派排列的鹹派,看了讓人好歡喜。

山山平日專職網購,僅有週末假日下午兩點起可供現場販售,隱身在捷運內湖站巷子內的某大樓一樓中。

不過別擔心,只要看到排隊人龍你就可知山山在哪,只怕你姍姍來遲就是。

這年頭,不再是店面非一線才可,有辦法就是再遠,客人也都能找得到,該擔心的只是有無特色,有無專注在自己的強項,有無老老實實而已。

排了一小時左右終進去狹小的點餐結帳空間,不過兩三人轉身而已;黑板的價目表、W2的麵包板、乾燥插花、貓、SouSou的布...好多店家逐漸地都存在著既視感。

鐵觀音荔枝生起司塔

鐵觀音荔枝生起司塔

很快地點完、結帳,原來自帶餐具還可以折抵5元,但不知道究竟為了什麼排隊卻排了這樣久,前進的速度這樣慢,或許是因為前頭的人都是拿著長長一串託買的名單吧,因為我們才離開,店家就大聲宣布今日檸檬塔已經售罄。

外頭排隊人們的表情,就像是我們上週連門口都還沒踏進去,就聽到謝謝大家今天荔枝塔已經賣完囉一樣吧。


阿禾師魚蝦貝

營業時間|每週五、六、日,248農學市集或台北花木市場假日農夫市集不定。
可直接聯繫可愛的孫姐0952-897139

山山mountain mountain

營業時間|每週五、六、日 14:00 至售完為止
店舖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星雲街210巷26號1樓(近內湖捷運站)

Previous
Previous

選品|潮溼對策!珪藻土(Drying Block)讓好鹽不再結塊。

Next
Next

通識|快和美耐皿說掰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