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識|立法院旁的巷子內排隊下午茶-一志雞排&生煎包

立院三寶0002.jpg

圖/文 羅英維

這就是立院三寶,旁邊還有麵線,但三家中雞排被公認最好吃。
— IG網友表示

東西好吃與否,看人潮就知道。

執行長前幾日日奔波在兩個會議之間,途中衝往外交部申請新護照,未食。

結束後,途中經過一空地多人排隊,兩攤緊鄰,一賣現揉菜包,一是雞排雞塊。 「我要三排五塊」、「我要五排兩塊」,上班的下午茶行話,每個人都拎著一大堆走。

還有更多原來都是早打電話,身上掛著識別證,手提著一大包熱騰騰的下午茶,晃啊晃的回辦公室去。

下次可以早上打電話來啦!」雖只夫妻倆人,老闆娘倒是一直笑臉迎人,儘管現場和藍芽耳機講話沒停過。

立院三寶0003.jpg
立院三寶0000.jpg

只賣雞排和雞塊,一份55元。

一箱已先醃漬冷藏過的雞排,要炸前移至另一箱炸粉當中,灑滿、分塊使不沾粘,然後抖一抖放入油鍋。

雞塊大塊異常,看似骨小,該多汁,但吃不下,殘念。

立院三寶0006.jpg

雞排咬下時是粗粒、濃濃地瓜味的炸粉外皮,趁熱極酥,雞排調味不重,炸的恰到好處,十分多汁不膩。

雞排實是代表臺灣味道的招牌之一。

立院三寶0004.jpg
立院三寶0001.jpg
立院三寶0005.jpg

而邊排著,無聊,就看啟旁邊一攤也是夫妻倆人,現揉現包,於是買了一顆;豈知菜包極好,內餡高麗菜軟而甜,麵皮有張力,深深悔恨怎不再多買一顆,不知下次何時來呢。


立院三寶0007.jpg

生活道具小觀察

不鏽鋼調理盤+瀝網
之所以會使用不鏽鋼,在於它的尺寸眾多,商業用更多,且就像是炸雞這般油膩,同樣好洗。

AICU推薦的不鏽鋼調理盤組

剪刀
我們其實一直在尋找的生活道具,其中一樣就是剪刀,但嘗試過許多始終未有滿意。 真的非常想要問賣雞排的業者們,他們日剪無數,究竟哪個才是真正實用呢?


Previous
Previous

新手必修|神器小鐵鍋的宵夜時分

Next
Next

通識|台灣的初夏風味-梅酒、桑椹以及枋山愛文芒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