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修|神器小鐵鍋的宵夜時分

神器小鐵的宵夜時光

圖/文 羅英維

宵夜是最餓,也是罪惡。

理智和身體總是睡前拉扯著,有沒有兩全其美的方法,有吃但別多,滿足了口慾但不求腹飽的辦法?

出外去,儘管巷口方便,但著實口味太重,比如宵夜前三名:雞排、滷味、鹹酥雞,另外還有24小時的豆漿店

但年紀越大就越能感覺吃完隔天必定水腫,眼睛張不開的鹹就是一夜好眠也難以消滅。

因此偶一為之,對身體好一點。

所以大人的宵夜,最好學習義式、西班牙式那般Tapas小點,又或是日式居酒屋裡頭一些小菜。

比如說最近蔬菜便宜,香菇多半品質不錯且價格實惠,一次買多些放在家裡,用愛菜果蔬果袋裝好,就能延長保鮮兩個星期以上。

日本的魚罐頭也是常備宵夜菜,這是缶つまプレミアム 日本近海どり 和風サーディン。

日本的魚罐頭也是常備宵夜菜,這是缶つまプレミアム 日本近海どり 和風サーディン。

這道是明太子烤酪梨,竟然意外合拍的好吃。(也是日本居酒屋意外亂點點到)

這道是明太子烤酪梨,竟然意外合拍的好吃。(也是日本居酒屋意外亂點點到)

小鐵0003.jpg

小鐵煎香菇

  1. 將香菇切斷之後(別切太細),蒂別丟,切半,混入蒜頭(不用拍碎,可以帶薄皮。)放入調理碗中。
  2. 擠些醬油,或現成柚子醬油,若無則擠些檸檬後抓一抓入味。
  3. 小鐵熱鍋,滴油或若有奶油最好,融化後入料,勿翻,稍煎。
  4. 等至香菇上色,縮,則準備熄火前可灑入胡椒、山椒等自己喜愛的調味。
  5. 連小鐵一起上桌。

但只一道菜也太孤單,所以翻箱倒櫃又發現食物櫃裡頭有罐日本魚罐頭。

小鐵0000.jpg
小鐵0001.jpg
小鐵0005.jpg

檸檬醬油煮魚罐頭

  1. 開罐,將魚罐頭整個倒入小鍋當中(一罐約兩人份)。
  2. 滴些醬油以及一整顆的檸檬汁。
  3. 開火加熱至滾後,嚐味道,視情形再加醬油。
  4. 若有綜合香料可熄火後加,若無也無妨,裝盤上桌。

台灣的番茄鯖魚罐頭我也愛吃,不過吃法並不適合這樣熬煮,最常是切些蒜頭然後配著吃。一是以橄欖油醃漬的魚罐頭適合這樣加熱,二是台灣的魚罐頭肉質較硬,不如日本軟嫩。

接著一兩杯清酒也好,葡萄酒也成,自釀梅酒也不錯,沒有澱粉,不用油炸,最多配些鹹餅乾或洋芋片,吃完哇拉拉滿足的一夜好眠去。


生活道具

神器小鐵鍋
神器小鐵,小有大用,這別是這類時刻,能煎能烤,然後直接上桌,就是醬汁太多焦了也無妨,刷一刷烘乾,馬上乾淨溜溜。

神器小鐵焦了沒關係

下一張告訴你

焦了馬上刷

乾乾淨淨不用怕

不鏽鋼調理碗組
凡是要抓入味,調理碗最實用。特殊時候還可以給小朋友當做餐具或玩具粘土容器使用,反正質地堅硬,摔不壞也不沾味。

神器菜刀和砧板
廚房的基本款,只是我們的菜刀和砧板等級堪比日式料理專業餐廳,甚至更高,只要懂得使用,你的料理也是最高。

愛菜果保鮮袋
因為袋子材質中有吸濕的石頭粉末材質,所以蔬果放進去能夠延長保鮮不爛,而且最重要的是清洗之後還可以重複使用,功能不減。


Previous
Previous

聽執行長說書|日本銀座伊勢丹男館(Men’s)的男子力

Next
Next

通識|立法院旁的巷子內排隊下午茶-一志雞排&生煎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