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修|健康外食怎麼吃?

健康外食.png

分享|健康外食好吃法

上週在自由時報副刊看到這則營養師推薦 #健康外食吃法,遂就簡單作了圖片和煮人同學們分享。

外食是少不了的,不過外食怎麼吃得更健康呢?

自助餐

說起來台灣的自助餐其實很棒,特別是像現在菜價穩定時,有各種新鮮葉菜。只不過唯一問題是多是爆炒作法居多,可能許多菜色吃起來味道都差不多。

自助餐要吃的健康,首先當然要選生意好的,因為生意好表示菜色流動快。

其次為了隨時可以有新菜補上,不免都會有容易冷凍的像是小魚乾炒豆干、韭菜花炒甜不辣、香腸等料。

所以營養師建議的是主菜,魚或肉選一樣,然後搭配葉菜、豆製品和瓜果,同時像是四季豆和茄子因為比較吸油所以要避免(雖然炸四季豆很好吃。)

麵攤

另外則是台灣到處可見那種磚頭支起不鏽鋼車的小麵攤,掛著手寫字體的乾麵、切仔麵、餛飩湯、滷肉飯之類,小菜一定有豆干海帶滷蛋還有肝璉嘴邊肉粉腸,特別些的則有豬血湯、油豆腐、軟管等。

營養師建議的是請點湯麵,然後吃料少喝湯。

因為若是乾麵甚至麻醬麵,就是徹底的把熱量都吃下去(不過這樣宜蘭人怎麼辦?麻醬麵搭餛飩湯可是他們的早午餐啊。)

然後建議點海帶和小黃瓜,增加膳食纖維。


不過對執行長來說這份指南還真有點難。

自助餐部分沒問題,因為要吃的健康,最重要的原則其實就是 #吃食物不要吃食品。

所謂食品就是加工過的有添加物的,此類都盡量避免。

但是麵攤部分,點滿滿桌小菜肉食才是樂趣之所在啊~

但幸好,麵攤的熱量,我們猶能在飲料部分減少回來。

檸檬水、冷泡茶,有各種方式,總之手搖飲料盡量減少為妙呢。

Previous
Previous

道具保養|神器鐵鍋生鏽及防潮保養教學

Next
Next

聽執行長說書|台北新光三越A9 9F 工藝之夢特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