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料理|聚餐好菜,神器炒鍋啤酒蛤蠣。

2021020306.jpeg

神器炒鍋好菜啤酒蛤蠣

出去吃熱炒一定會點,但其實在家也炒得出來,甚至更好吃,能夠徹底發揮神器鐵鍋實力的好菜,這道啤酒蛤蠣絕對美味。

不難。首先買到好蛤蠣、一罐啤酒以及一瓶好的醬油膏,當然還有一個神器鐵鍋

蒜薑下鍋爆香,這香氣提味,洗好放在調理盤或碗的蛤蠣此時嘩啦啦的下鍋,神器鐵鍋完全不懼怕骨頭和貝殼類的刮傷。接著打開啤酒,豪爽地整罐倒入,這裡用常溫的比較好,若是冰過的溫度要拉上來得再花時間。開大火,讓啤酒泡整個覆蓋著面,拿著料理夾等待蛤蠣開口笑。

笑了,馬上把打開的蛤蠣夾出來放到一旁,然後搖晃著瓶子加入醬油膏,使融在湯汁當中均勻,而火不要停,讓神器炒鍋以最大效率蒸發多餘的湯汁,並且先把蛤蠣夾出來才能保嫩。

等到湯汁收得差不多了,再把蛤蠣們放回鍋裡,攪拌一下,會的就甩下鍋,最後加上九層塔,或大把蔥花,這道帶著海洋鹹香、油膏的甜以及啤酒特有的苦韻就完成了,而且煮的過程中早把酒精都去掉,大人小孩都能吃。

我很喜歡吃貝類,不管是最基本的炒蛤蠣、炒海瓜子、炒螺肉,那種混合著火、醬汁的鹹香氣味,總是讓人想起熱鬧的聚會。過年期間在家聚餐,儘管市場沒開,但超市現都有不錯的真空包裝蛤蠣,加上啤酒,同樣能夠炒一大盤,沾著湯汁,酒酣耳熱而暢懷。

2021020302.jpeg
2021020303.jpeg
2021020304.jpeg
2021020305.jpeg
Page1-squashed.jpg
Page2-squashed.jpg

Previous
Previous

台北|西湖站,以甜湯暖身的尚寶養生之家。

Next
Next

道具保養|銀杏砧板維修保養,磨去傷痕,就像新的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