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器鐵鍋|想請問開鍋但鍋子有刮痕是正確的嗎?

■「想請問開鍋但鍋子有刮痕是正確的嗎?」■

週年慶之後歡迎有更多新手同學加入神器鐵鍋的行列,開鍋完立刻就有了第一個常見問題,因此今天就來複習一下。 . 首先這是正常的,請新手同學們都先安心。因為神器鐵鍋它們都沒有化學塗層,因此開鍋之後只剩下熟鐵本身,而隨著使用自然就會留下各種痕跡。

開鍋的目的則也是因為它們沒有化學塗層,所以為了避免在長途運送和存放過程中因為溼氣而生鏽,所以出廠的時候都會噴上一層「透明」的防鏽漆,這也是為什麼新鍋光亮的原因,開鍋也就是藉由炒菜和高溫去除防鏽漆,而鐵鍋的黑色是熟鐵製作燒製出來的熟鐵氧化皮膜,可不是什麼黑色的塗層喔。

同時鐵鍋鍋面放大來看,因為沒有緊密的化學塗層,所以表面有很多金屬小毛孔,每次料理的時候自然就會吸附油脂。你可以想像是我們的臉塗上乳液一樣進而變得光滑,同時沒有塗層的鐵鍋才能夠仰賴這層鍋膜來抵抗溼氣導致的生鏽發生,而且可以物理性的不沾。

因此只要一開鍋之後,隨著料理、刷洗,都會在鍋面留下各種痕跡,這是正常的,因為不會有任何東西開始使用之後都會永恆如新,差別是在神器鐵鍋能夠隨著繼續使用而不斷自我養護形成新的鍋膜,並且不會有不沾鍋般塗層耗損在不自覺當中的問題。

所以請您可拋棄過往對於鍋具的小心翼翼,您越大膽,它越好用喔~歡迎您帶它回家~

Previous
Previous

通識課程|即將比芙莉蓮更紅的迷宮飯瑪露希爾

Next
Next

材質研究|不鏽鋼保溫杯裝飲料會溶出重金屬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