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好好炸!日本新潟製黑鐵炸鍋。

看著水氣一直竄升,鍋底迅速蒸發,其實真的很有快感。

然後,料理的時候,例如熬煮,湯汁很快地變得濃稠、例如油炸,氣泡一直冒起,都讓人覺得打從心底開心起來。

一個加熱力超強、好刷好洗而且好輕的鍋子絕對是廚房最強大的火力支援。

我們年初到日本最知名的金屬加工重鎮-新潟燕市去產訪的時候就發現了這樣一個得到日本大賞的黑鐵炸鍋。

拿回來試用之後,效果驚人,原因有以下:

  1. 家裡油炸最傷腦筋的莫過於不想用太多油,因為只炸一點東西,總是不知道剩下的油要怎麼處理;這只鍋因為下窄上寬的造型,因此集油性好,不需要太多油就可以炸好。
  2. 加熱力就和煮人的神器一樣的驚人,油溫迅速就到達油炸的溫度,同時恆溫穩定,在家裡也能炸出酥脆口感。

不過我們也知道事實上家裡要油炸的機會並不是這麼多,因此這只鍋能不能還有別的更適合台灣家庭的用途呢?

有的。

超級感謝保師傅親身使用之後的心得分享:

我們自己也再實際體驗之後發現果然實用。

  1. 炸紅蔥頭(紅蔥頭就是要自己炸才會美味,絕對不要省略這個步驟。但是切的時候要小心眼睛,不要切太久不然會一直流眼淚。)(特別是端午節要到了,南部粽最重要的味道根本其實就是紅蔥頭。)十分迅速,一點油就足夠將蔥頭炸好。(請務必注意火力,因為太強很容易焦掉,一路開小火就好。)
  2. 放絞肉進去,超強的火力足夠瞬間將肉汁封在裡面。
  3. 加入水、香菇等等其他配料,開火熬煮,可以看到蒸汽不斷冒出,迅速煮稠。

黑鐵炸鍋,真正為廚房的實用而生,AICU張大了眼睛推薦喔!

新手注意!!絕對要記得:「用完一定要烘乾」

鍋子絕對不要殘留任何水氣就收起來 (不然非常快速就會生鏽喔!)

Previous
Previous

生活|廚房少不了的料理小幫手不鏽鋼盤

Next
Next

生活|碩大厚實的屏東枋山無毒芒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