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材挑選|全台灣只有一個人在種的翼豆-青翠

翼豆02.jpg

食材挑選|全台灣只有一個人在種的翼豆-青翠

「請支援收銀」,只要是下班時間去全聯,除了「福利熊 熊福利」之外,大概就是最常聽見這句呼喚了。

全聯不只行銷厲害,產品本身,特別是鮮果蔬菜部分,這幾年更是不斷提昇品質;比如水果,除了一般盤商進出水果之外,也能看到個別包裝的舉凡甜柿、哈密瓜,甚至之前見到很罕見的夏雪芒果。

蔬果也是一樣,除了一般蔬菜之外,也增列了有機蔬菜,並且在較大人流的門市現在更有小農專區,比如像是今天要介紹的「翼豆」。

翼豆00.jpg

剛在架上看到的時候從外觀其實還以為是山蘇,說是豆子,更像葉子。仔細看上方農友說明,方知此叫翼豆,又稱楊桃豆,該是如楊桃切開後的星星狀,並且是臺東改良場的新品場,一盒39元,買來試試。

拿起扎實,也比山蘇好洗得多,切去頭尾,照上面食譜切成3公分左右吋段,滾水一鍋,川燙約30秒起鍋,去味,接著裝盤淋上現成的芝麻醬。

口感清脆,稍帶點苦味,但沒有過老纖維殘留在嘴裡,搭配芝麻醬挺有深度,不消多時很快就吃光了。

再來一查,方知此在東部較多,阿美族人稱作「fadas」的翼豆,但長短不一,難以採收和判斷是否成熟,因此臺東改良場加以培育-台東1號─青翠,解決了品質不一的問題,而且現在全台灣只有這位農友廖家助栽種。

下次或可試試看用神器炒鍋炒絞肉,各位同學若有看到記得也可以買回家嘗鮮喔。

上下游-最好吃的豆類蔬菜怎能錯過?翼豆口感鮮脆,新品種「台東1號─青翠」更厲害

翼豆03.jpg
翼豆04.jpg

不鏽鋼調理盤/碗

新手必備 事半功倍

Previous
Previous

新手鐵鍋|神器鐵鍋燒到變色了還可以用嗎?

Next
Next

神器鐵鍋|蒸當季牡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