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發問|神器鐵鍋燒到變色了怎麼辦?是不是壞掉了?

神器鐵鍋是燒不壞的.jpg

神器鐵鍋常見問題|神器鐵鍋是燒不壞的

空燒難免會有,但燒成這樣一定很驚嚇。

這是一位忙碌的新手媽媽在洗好烘乾的時候, 一如往常總有其他事情來打斷她, 所以只剩下火陪伴著鐵鍋, 等到發現的時候鐵鍋已經燒出爐火的模樣, 在鍋面開出花來。

不過即便是如此, 神器鐵鍋也燒不壞。

它沒有化學塗層,所以就算是空燒也不必擔心。
神器鐵鍋是熟鐵鍋,持續高溫產生色變是正常的反應。

你可以先放心,然後不必管它繼續使用。 或者看不順眼,也可以使用硬質的菜瓜布或鋼刷, 直接把鐵鍋刷白洗淨重新烘乾就可以。


關於空燒請注意

不沾鍋

千千萬萬個不可以,不管誰說什麼,不沾鍋都不可以空燒。持續的高溫勢必會損害塗層的耐受度。

鑄鐵鍋

內有琺瑯塗層的鑄鐵鍋(就是內鍋是乳白色的),同樣不要空燒,會降低琺瑯層耐用度;純鑄鐵的可以空燒,但是千萬當心厚重又燙手,還有避免直接沖水、放到像是不鏽鋼流理台上,都可能會因為劇烈溫差而龜裂。

不鏽鋼鍋

不鏽鋼空燒雖然材質足夠堅硬,但是很有可能會因為高溫而導致色變,若較薄者還有可能導致變形。


煮人的神器鐵鍋

煮人的神器鐵鍋

如果你只能有一個鍋子,那就是這一個。

炒鍋煮麵01.jpg
20210104000.jpg
2021010404.jpg

其實炒鍋拿來煮水非常快速, 因此像是煮麵、煮水餃,兼且因為大開口, 撈杓撈起來絕對比窄口湯鍋容易得多, 忙起來爐口有空的時候, 神器鐵鍋絕對是個好選擇。

不過這樣,因為煮水之後洗乾淨再烘乾, 鐵鍋鍋面就會變得較乾澀, 但是請不要上油喔, 記得只要多用就是最好的保養~

那麼如果不小心空燒變色了怎麼辦? 是不是燒壞了?

請放心,它沒有化學塗層, 並且煮水之後清洗會變白, 所以更容易因為烘乾的溫度而變色, 但那是熟鐵持續加熱之後的自然色變, 請完全不必管它,一點都不會影響使用, 而且只要繼續使用就會慢慢均勻的養黑回來。

Previous
Previous

道具保養|不沾鍋用錯會導致更年期提早嗎?不沾鍋的正確使用教學

Next
Next

神器鐵鍋|鑄鐵鍋和神器鐵鍋怎麼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