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料理|疫情在家吃什麼|神器炒鍋炒彩色麵疙瘩

2021052403.jpeg

神器炒鍋|炒彩色麵疙瘩

疫情在家吃什麼

這是原本我們從產地買水果名單中的其中一位「猛男農夫」,台中東勢專營橘子,幾次在希望廣場有遇到,很可愛的一家人。

疫情之際遂也訂購菜箱,不過更吸引我們的是其中客家媽媽的各種手工菜色,像是滷豬頭皮(滷汁味不重但是豬頭皮油脂肥美Q彈)、鹹蛋黃叉燒(應該是潘氏農場鹹蛋不死鹹)切塊後烤過再切小片、花生豆腐好扎實濃密。

以及彩色麵疙瘩,是已經煮熟後冷凍,所以也只要滾水後放30秒就好。

2021052402.jpeg

炒麵疙瘩

像是炒木須炒麵一樣,只是刀削麵換成了麵疙瘩。

  1. 用調理碗、盤,把料都備好。尤其是現在疫情三餐在家煮,養成備料好習慣是節省時間的一大重點,一一擺放好,做菜就不會手忙腳亂,而且清洗方便。
  2. 高麗菜、木耳、紅蘿蔔,這些都很能放,如果你也有愛菜果保鮮袋就更能延長保存期限了。
  3. 蛋用來勾芡,就可取代太白粉。
  4. 一邊用單柄湯鍋滾水,另一邊神器炒鍋熱鍋完畢後倒油,接著爆香蒜頭、肉片,等炒香後這才放入高麗菜、木耳等料。
  5. 麵疙瘩30秒就好,撈杓瀝乾後放入炒鍋,加醬油調味,翻炒拌勻,然後和入蛋汁,接著會甩鍋的同學可大火甩鍋;不會甩鍋的同學則中火翻炒即可。

2021052401.png

猛男農夫養成計畫臉書

備註5/20更新是第二梯次100箱都已經額滿,大家可以關注他臉書看第三次菜箱訂購。

生活道具們

Previous
Previous

聽執行長說書|談火神的眼淚,那黑暗中小小的光。

Next
Next

新手料理|宜手作老師的雞胸肉炒櫛瓜料理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