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器鐵鍋|28公分平底鍋煎培根

神器鐵鍋|28公分平底鍋煎培根

大概沒有人不喜歡吃培根的吧。

香脆咬勁下帶著油脂和煙燻香氣,永遠都會想要越多越好,培根是人類對於豬肉加工最傑出的想像之一;在美國有一家50/50 burger餐廳大抵就是屬於深深熱愛培根的狂熱份子,一半培根+一半漢堡肉的組合,自然也可以外帶一紙盒煎成磚紅色簡直變成零嘴的培根回家。

不過培根要煎好需要耐心,太熱下鍋就瞬間收縮內卷,太冷則煎不出那香氣,好的培根煎法是耐心地讓熱氣逼出油來,接著讓培根泡在自身的油中,方能又煎又炸。

但更難的恐怕是到底哪有好培根了。

比如超市賣場,我總拿起包裝翻到背面,無止無盡的添加物令人做嘆。當然加工品為防腐敗,火腿香腸培根,亞硝酸鈉總免不了,然而其他看得懂的看不懂的,再加下去都像是統一布丁沒有蛋一樣了。

這次托福,從朋友那買到了乾熟工廠的煙燻五花培根,油脂分布均勻不說,最棒的事下鍋煎後厚度一般,但結實不縮,啊畢竟是花田的豬肉啊~相較過往嘗試過許多其他業者培根下鍋後油脂迅速逼出,培根迅速縮小不同,且實際入口,鹹味適中,很扎實的培根口感,不會有如其他品牌或有過鹹、過薄的口味發生。

美好。

煮人的神器鐵鍋

Previous
Previous

通識課程|台灣近期的這些鳥事

Next
Next

聽執行長說書|你以為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