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識|福岡AlSO MOONSTAR,為自己添一雙生活必備的防雨防滑好鞋。

🔖 通識課程


台灣潮溼多雨,有雙雨鞋可說是必備的基本生活用品,即便踩踏雨坑也不怕。

最簡單莫過雨鞋,最知名是英國HUNTER、日本野鳥協會,或現也有鞋套,可直接套在現有的鞋子上,同樣有凹凸鞋底增加摩擦,不過實際使用之後穿脫麻煩而且中間因有空間而更容易增加滑倒風險,還是直接買一雙即便走在潮溼光滑地面也不怕滑倒,鞋子側邊有加高的防潑水材質比較實際。

更重要的,得好搭好看。

從藥院大通站走350公尺,左手邊就是ALSO MOONSTAR旗艦店,沒有特別的招牌,不過整面通透玻璃可見裡頭擺著一雙雙的鞋款,與其說是店家,更像是策展空間,比擬著製鞋工廠。韓國遊客眾多,也有提前訂好來取者。

試了許久,實也價錢實惠,於是挑了兩雙,好因應不同雨勢,結帳時發現架上有用與鞋底相同材質做成的杯墊,放在桌上必然也止滑耐用,順手當然也就抓了兩片。

MOONSTAR其實台灣早有,不過約是市場需求不同,主打兒童鞋款,鞋款進口各異,台灣網站也難以和時尚掛勾,自然難以得知原來來自久留米的MOONSTAR已有150年歷史,原本是生產足袋,後以美國橡膠鞋為樣,進一步在膠底加工之後再放入窯中以120°C使硫磺和橡膠透過熱氣壓力更加堅韌黏固而不易脫落。看似普通,但穿上之後就知道扎實的差別,回台灣實際穿過多次,更是穩固防水,踏地安穩。

不過試穿永遠都是一件頗累人的事情,於是決定提著鞋盒再往前走,在小路口三角窗處,一塊小三角似的咖啡店Abeki,裡頭穿著白袍的店主像是在實驗室般的氣氛,但室內滿溢著大分貝的聖歌禮讚。深焙咖啡與方磚型的起士蛋糕,仔犬印的糖罐,往外望是窗台上簡單插著綠枝的玻璃花器,襯著淺灰不一的天空,正好下課的許多學生紛紛走過。

兩個客人進來,各自點好,店主一陣紛亂上好餐點後,遂又拉回那張看似不穩但又很協調的圓椅坐下,店內再次塵埃落定,沒人說話。歌劇、窗景、灰濛天空,彷彿時光在這裡也恍惚了起來。

Previous
Previous

聽執行長說書|品味的養成三階段

Next
Next

材質保養|鐵壺(鐵瓶)/南部鐵器的使用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