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器鐵鍋|24公分平底鍋煎2顆荷包蛋恰恰好

平底鍋現在共有3個尺寸,從小至大:20.5公分小鐵、24公分、28公分。

小鐵連手把都是熟鐵,因此可以整個進烤箱然後直接上桌,因此舉凡烤牛排、雞腿、豬腳、焗烤,都可以把小鐵當作一道料理上桌。

24公分平底鍋則像照片中所示,打3顆蛋進去就鋪滿整個鍋面,煎2顆蛋則恰恰好,是小份量料理最佳的選擇,或者像是西式、義大利、咖啡店小簡餐,早餐宵夜,那麼24公分平底鍋最是揮灑自如,而且不會有過多鍋面用不到的問題,料理小份量最推薦。

28公分平底鍋則是目前最大尺寸,要煎牛排、羊排、整尾魚,4人左右份量料理,則28公分平底鍋是最佳選擇。

也會有同學詢問:「有更大尺寸的平底鍋嗎?

一來是因為平底鍋是為了煎所設計,所以需要厚,因為厚導熱才緩,方有時間讓熱傳導到食物的中心去,太薄則容易外皮焦而內冷了。二來「厚=重」,以家用來說再大的尺寸對手腕負擔更大,而且家用瓦斯爐也沒有這麼大的口徑加熱,因此目前28公分平底鍋就是最大尺寸了。

Previous
Previous

神器鐵鍋|清洗千萬千萬千萬別泡醋和小蘇打

Next
Next

聽執行長說書|品味的養成三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