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識課|福岡胡麻鯖魚定食博多 ごまさば屋

🔖 通識課程


博多 ごまさば屋,正是平價實惠又豐富的在地胡麻鯖魚定食,更入選Tabelog百大名店,也是推薦來福岡吃鯖魚的首選之地。

最近的地鐵在天神站,不過搭公車過來其實更快,可搭配Google Map,其位置就在昭和通大馬路上。

小店常滿,中午多需排隊,不過光是決定究竟該點什麼就得花上一段時間,畢竟這裡的定食可是雙主菜,也就是「胡麻鯖魚+季節性的:炸河豚/炸牡蠣/炸雞..」等可能性。定食價格約莫都在1,200→1,300日幣之間。

單點同樣精彩,秋季有河豚白子用橙醋調味,濃厚醇甜又清爽。更可以豐盛的單點綜合生魚片,更是豐盛異常。若熱愛吃生魚片者,更可直接點生魚片定食,有著誇張的11種品項,絕對吃好吃滿。

這還不只。

總算點好之後,除了倒茶之外,更可以自己夾取店家無限供應的南蠻漬鯖魚和醃菜。連皮炸過的鯖魚浸漬在醋醃醬汁當中,魚肉厚實,魚骨酥軟,搭配胡麻鯖魚結實又爽口的口感,實在是整尾鯖魚從頭吃到尾。大量的芝麻、洋蔥絲、鯖魚、白飯,這完美的循環根本停不下來。

而且記得千萬得留一口,因為最後店家還有提供高湯,可以自製茶泡飯,DHA、EPA的攝取,讓你一餐就盡享福岡。

Previous
Previous

通識課|闔家歡樂吃來輕鬆的福岡水炊鍋濱田屋(水たき 濱田屋)

Next
Next

食材挑選|防颱準備,快速又美味的Picard冷凍披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