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識課|闔家歡樂吃來輕鬆的福岡水炊鍋濱田屋(水たき 濱田屋)

🔖 通識課程


博多水たき 濱田屋 店屋町店

濱田屋有兩家店,去的都是在中洲川端以及吳服町站附近的一棟店家,因為人多所以都被安排在2樓用餐。不論人數多寡,都會建議提前預約,不過此處家族一同前來8-10位也都安排得下。

提前預約,同時不臨時取消,對店家來說才好掌握食材和保留座位,對旅客來說也才好安排行程,確保走了一天之後這晚餐值得期待,不必再臨時將就,特別是帶著家人一同出遊,請務必養成預約的好習慣,而且千萬不要有No Show,也就是預定了然後不去,也沒有告知店家,因為這對店家來說不只是損失你沒去的成本,還有拒絕其他客人的機會成本。當一個好客人的禮儀,這不只是出國,在國內也是一樣。

水炊鍋套餐徹底品嘗一整隻雞的裡裡外外。前菜是明太子和雞皮、雞雜以橙醋調味好開胃,端上來的雞湯呈現淡金黃色的芳香,裡面則已經以雞骨大熬,光聞就覺得營養;炸雞塊、手羽先烤雞翅,接著主菜上桌,一整盤的包括雞肝、雞腿肉、以及雞絞肉現場用湯匙挖做丸子。

台灣愛吃火鍋,但吃法往往不分先後,最常看見是菜盤肉盤一滾後就通通下鍋,鍋內一團混亂,也許吃來豪邁,但再好的食材這樣一煮也吃不出味。日本火鍋吃法,包含壽喜燒就有固定的先後,必然是主料先吃,比如水炊鍋就是先單純品嘗主角雞,雞肉雞皮雞內臟,單吃沾橙醋沾柚子胡椒,接著才是下菜盤。等到舌尖上的品嘗都結束了,就是讓飽含了精華的湯底來煮麵或煮粥,最後方才吃飽。

相較於水炊鍋とり田的時尚和精緻,濱田屋更像是闔家歡樂的在地老店,很實在很溫馨很暖胃。

延伸閱讀

Previous
Previous

通識|福岡胡麻鯖魚定食再推薦ACROS B1 旨魚匠技 味の正福

Next
Next

通識課|福岡胡麻鯖魚定食博多 ごまさば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