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識|博多車站拉麵街兼虎沾麵

🔖 通識課程


博多拉麵選擇太多,不過沾麵尚少,最有名是這家兼虎。共有兩家店,本店在天神站,另一家則是博多車站筑紫口2樓的拉麵街裡頭,這裡吃的是博多車站分店。

長方形的店內空間,吧台以ㄇ字型設計,裝潢簡潔,感覺晚上改做酒吧完全沒有問題。

排隊一如這裡所有店家一樣多人,不過用餐均快,不必等待太久。購買好餐券後先到一邊候位。上了高腳椅座位,先去裝水,這裡還使用鎚打銅杯裝水入口更添冰冷。誠如「孤獨的美食家」中五郎說的一樣:「吃拉麵時,冰水就像是料理的一部分。

相較於拉麵,執行長更偏好沾麵。能夠更凸顯出麵條的勁道、香氣,待冰涼的麵條裹上熱騰騰的濃稠醬汁一起混在口中咀嚼的美味,也是一種經典的組合。不過這大概也和我自己愛吃麻醬麵有關係吧。

兼虎的麵條粗Q有勁,醬汁稠香,十分美好的平衡,塊狀肉軟美味,正常份量300g並盛很容易吃完,隔壁的上班族女生吃加大的也似乎一點困難也沒有,沾醬最後也能加入放在桌上的柴魚高湯一起喝完,並不過鹹。

當然相較記憶中的新宿風雲兒在風味上猶稍遜一些,和東京的六厘舍相比平衡也有些許不足,或醬汁熱度、或麵體麥香,但已經是非常好吃的沾麵選擇,是去福岡會記得想要來吃一碗的口味。

Previous
Previous

道具保養|用對中性清潔劑,覺得油就洗乾淨。

Next
Next

通識|福岡元祖拉麵長濱家,在地人的經典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