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識|福岡元祖拉麵長濱家,在地人的經典口味。

🔖 通識課程


相較於一蘭拉麵的精緻,我必然更愛這種在地人的豪放。

說起來這感覺有點像是走進去華西街裡頭,或者是深夜去司機美食店的感覺,身邊的人不會是觀光客,各種龍蛇混雜都有,必然的狹小必然的陳舊,但必然的充滿著在地生活的時間感。

24小時在商店街轉角永遠都亮著光、冒著煮麵的蒸汽,不管你是續攤完要用這碗拉麵收尾一天,還是單純夜半肚子餓,這裡爽快無語,上桌就是一碗拉麵。

進門,擠著買好食券,單一選項不必猶豫,拉麵、替玉、酒。買好坐定,店員收走食券順便問你想要的麵的硬度,建議選較硬的(かた),才好吃到最後一口都同樣是爽快入喉。堆滿時間記憶的常桌,上頭放著調味料、紅薑以及一壺鋁茶壺先喝淡茶,我沒拍照,大抵那個氣氛不願讓人再當個旅客,而只想順著在地人的節奏,讓自己慢慢沁入在地人的氛圍,但同學們猶可在Google Map中看見更多在地嚮導的照片分享。

麵很快上桌,碎肉、細麵,大蔥,耐吃而吃不膩,喝酒之後最好結尾的那種。吃來簡單爽快,豬骨濃厚但熱,加大量大量的芝麻,中間加點紅薑換口味。

有看過說最好的拉麵就是讓人每天就算每天吃也吃不膩,這表示必然好入口又不會造成身體負擔,同時也表示店家手腕絕凡,日日年年,季節變換,也能夠維持同一碗拉麵的不變口味。

元祖長濱家該是這個標準的經典寫照,是不必變的Long Life Design。是一天再沉重但卻心有不甘,來這裡不用花10分鐘就能整個人暖呼呼回家的撫慰。

而且記得,吃完之後說一聲「謝謝招待(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很上手的回飯店,走路都福岡了起來。

Previous
Previous

通識|博多車站拉麵街兼虎沾麵

Next
Next

通識|博多とり鍋 なかがわ 鴨肉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