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器鐵鍋|28公分平底鍋煎去骨雞腿排

🔖 新手必修


說到雞腿排,馬上想到的就是鐵板燒的雞腿排,不論哪一間總是最受歡迎,鐵板上往往一字排開,很是壯觀。煎好的雞腿排,肉厚實皮香酥,別加醬,搭配很多蔥花、鹽以及黑胡椒,想到就美妙。

去骨雞腿排也是很方便的冰箱常備食材,最簡易就是乾煎,不過肉品好壞也最吃得出來;以這次的農場晃晃雞腿排來說,皮脂豐厚,一煎出油,但不過膩,香酥外皮入口後和肉質的Q彈是雞腿排絕美的口感。

煮人的神器鐵鍋

28公分平底鍋

要煎得好,首先請先確實退冰。退冰的目的在於避免鍋內溫度難以提升,很容易就造成外焦內冷,沒退冰的食材直接料理很難煮得好吃。

接著鍋要熱,目的在於讓皮的油脂釋出,半煎半炸之中使其香酥。因此熱鍋後倒油,此時就要等到鍋內冒煙然後才把雞腿排皮朝下放下去;此外記得煎魚煎肉,下鍋前都先用廚房紙巾把表皮水分吸乾淨。

下鍋啦,滋啦滋啦,這是熱力和油脂在拉扯互相激昂的大合唱,千萬別打擾他們,萬不可馬上就翻身,請有耐心的最多從側邊偷看一下,要等到皮已經確實的變色時這才可以翻過來繼續煎肉這一面。

原則上煎都是先大火封住外皮,在中小火使內部熟透,不過假如肉太厚,也有幾個方法:比如先在肉上切幾刀,比如加蓋小火透過蒸悶使內部熟透,也就是鐵板燒常用的手法。

等到兩面都煎熟了,內裡也充滿肉汁時,就可以最後再開大火,把表面更煎酥,即可裝盤。你能搭配芥末籽、能搭配檸檬汁,搭配任何你喜歡的醬料來吃。

最後以神器鐵鍋來說,清洗最是簡單,直接沖水洗乾淨就可以,假如覺得過油都可以使用中性清潔劑都沒有問題。

神器鐵鍋沒有化學塗層,因此比如一段時間沒有使用,或者連日大雨溼氣重,則會有生鏽的情形發生,但只要直接以硬質的菜瓜布或者鋼刷直接刷洗乾淨即可。

Previous
Previous

神器烤網|家裡的居酒屋烤鰤魚(紅魽)+中秋的烤肉秘訣

Next
Next

台北|連鎖涮涮鍋店的天花板,雞湯大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