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識|福岡胡麻鯖魚定食再推薦ACROS B1 旨魚匠技 味の正福

🔖 通識課程


找到這間必然是上班中午座無虛席的魚料理定食店其實是意外,因為主要是來位於ACROS 1樓的鰻魚的寢床(うなぎの寝床)選品店,而後往下B1美食街找吃的,果然跟著上班族就對了,而且B2還可以連通到天神站,十分便利。

ACROS是一棟巨型的階梯型綠建築,遠處即見,十分顯眼好認,實是辦公、展覽大樓,不過一樓內有福岡在地食材(&LOCALS) 以及八女地方創生的選品品牌(うなぎの寝床)共同合作的店家,絕對值得一逛,裡頭有著舉凡八女茶、久留米織等等各種工藝品,同時也能坐下來喝杯八女冷泡茶。

這家1976年就開始營業的家庭料理味の正福,同樣光看黑板菜單就覺得有選擇困難,包括當家看板的胡麻鯖魚、竹筴魚、あらかぶ、太刀魚(白帶魚)、鹽烤鮭魚等等,還可選擇鹽烤或燉煮煮。

好不容易選擇好之後,先喝口茶,竟意外的好喝。因為一般料理店大多選用番茶,來避免和料理搶味,但這裡的茶滋味濃厚,果然等到定食上菜後都較具濃重重彩,不擔心被茶搶味。

ごまさば屋相比,正福的鯖魚醬汁更為濃稠,胡麻醬調得更多,並切成不規則的塊狀,但同樣下飯。味噌湯、羊栖菜、高菜、芝麻白昆布,完全就是以主菜決勝負。

福岡身處日本海和對馬海峽之間,從港口到市區運送也只要10分鐘,各種容易腐敗的新鮮魚類在這裡卻垂手可得。因此來福岡就不要再吃什麼鮪魚鮭魚,盡情地點選這些青皮魚、白肉魚,脂豐肉嫩,百吃不厭啊。

延伸閱讀

Previous
Previous

通識|天神地下街一日行程:三越菓遊庵和菓子、新三浦水炊鍋親子丼

Next
Next

通識課|闔家歡樂吃來輕鬆的福岡水炊鍋濱田屋(水たき 濱田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