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器鐵鍋|煮人的神器20.5公分小鐵鍋

1.png

煮人的神器小鐵鍋|每只1,280元

小有大用

尺寸|鍋面直徑20.5公分/垂直深度3.5公分/鐵手柄長8公分
厚度|1公釐
材質|全生鐵(連手柄)
重量|510公克
產地|日本新潟燕三条
適用爐具|瓦斯爐/黑晶爐/IH爐
適用烤箱|小鐵可適用於如大同旋風式23公升以上規格烤箱,可整個放進去。

實際的生活中,忙起來不得了。

而儘管神器鐵鍋已經很厲害,輕、耐刷、熱鍋冷洗,可是有時候只是一個人,又或者兩個人的早餐或宵夜,還想要煮多些看起來很美味,而且可以整個上桌,像是餐廳一樣的料理時,就是28公分也都嫌大。

為此,我們又開始另一段測試選品的過程。

從鑄鐵的、鍅瑯的、生鐵的開始測試,然後是雙耳的、單柄的、大小該多少、鍋壁該多厚、會不會容易燙到手...考量起來真是沒完沒了。

儘管到現在我們還是沒有找著心中最喜愛的隔熱手套,但經過層層測試,我們可終於找著了能夠進入煮人的神器家族的20.5公分小鐵鍋(以下簡稱小鐵)。

28公分和33公分神器鐵鍋是正統王道,所以央請保師傅出馬,從煎煮炒炸的料理基本法帶著大家一起出發;小鐵我們則期待它能夠成為你生活中的配角,滑順的填補在你生活的每個微小空隙裡頭。

因此我們幸運地找著了Joyce凱華,讓她分享她生活的況味絮語,如何在稍作喘息的週五夜晚,用小鐵做個好菜,然後一鍋端到沙發上,和家人一同窩著,看著Netflix的最新影集。

又或是她打開冰箱,東翻西找的就做出小鐵蔬菜烘蛋

小有大用。

神器小鐵鍋。

延伸閱讀

  1. 保師傅專欄
  2. JC況味絮語
  3. 煮人的神器鐵鍋開鍋以及養鍋使用教學

選擇的理由

  1. 煮人的神器,威力不減。
    小鐵身為煮人的神器家族一員,同樣產自日本新潟燕三条,不論熱鍋冷洗、直接刷都可以、什麼材質的鍋鏟都沒問題,同時當然也沒有塗層,只要你越用,它就越好用。
  2. 可進烤箱,小有大用。
    有時候只是要煎個一人份或是兩人份的料理,就拿出28公分鐵鍋稍嫌太大,而小鐵完全可以滿足這項需求;同時全鐵小手柄可以整鍋進烤箱,更大大提昇了料理的廣度。
  3. 不過巴掌大,料理千變萬化。
    一個人,不寂寞;兩個人,很輕鬆。不只簡單料理,從中式到日式、泰式到西式,小鐵料理都可以簡單駕馭,而且整個搬上桌。
  4. 單柄好拿,不易燙手。
    比較過常見的雙耳和單柄之後,由於雙耳均較短,且小鐵小,往往容易大手就碰到鍋身會燙到;單柄則有8公分的長度,只要注意使用廚房裡既有的抹布或隔熱矽膠,就可以輕鬆挪移使用。

小鐵和一般小鑄鐵鍋有什麼不同?

市面上最常見的,也可能你的廚房也早就有一只這樣的小鑄鐵鍋,而且鑄鐵鍋用久了(此指鍋內沒有鍅瑯塗層的),同樣也能不沾好用。

只是經過我們的實際生活測試之後,神器小鐵和鑄鐵鍋有幾個決定性使用上的不同:

  1. 鑄鐵鍋不能熱鍋冷洗。
    平日忙碌生活中,說實話很難有閑情逸致慢慢等待放涼;但鑄鐵鍋因為材質之故,所以無法承受劇烈溫差。但小鐵就沒有這個問題,一用完,馬上洗,輕鬆寫意。
  2. 鑄鐵鍋不能猛力刷。
    另外小鐵可以直接刷,用力刷,怎麼刷都可以,可鑄鐵鍋可禁受不起。
  3. 小鐵比較輕。
    小鐵只有510公克,相比同尺寸的鑄鐵鍋輕上不知幾凡。秉持著煮人的神器的精神,就是要讓煮人們的手腕不酸,小鐵絕對是日常生活好良伴。

小鐵怎麼開鍋養鍋?

  1. 小鐵和其他煮人的神器鐵鍋一樣,開鍋只需要炒不用的菜葉,像平常炒青菜一樣炒久一點即可完成開鍋,無需空燒開鍋
  2. 日常使用只要僅記每次使用完畢務必重新烘乾到鍋面沒有水氣即可收起。
  3. 不論你使用什麼材質的夾子或鏟子,以及棕刷、鐵刷、菜瓜布、絲瓜等都可以,但清洗時請使用中性清潔劑,而且趁熱洗,幾乎都洗得掉。

其他問題,你也都可以進入以下的神器鐵鍋使用教學中找到答案喔。

神器鐵鍋使用教學


小手柄,輕巧的可以。

小手柄,輕巧的可以。

不過巴掌大,但料理可以無限變化。

不過巴掌大,但料理可以無限變化。

小鐵可以做的生活料理

醃孜然煎羊小排

醃孜然煎羊小排

日常烘蛋

日常烘蛋

善用不鏽鋼小幫手搭配小鐵更是如虎添翼

善用不鏽鋼小幫手搭配小鐵更是如虎添翼

你想像不到可以多簡單又好吃的泰式打拋豬。

你想像不到可以多簡單又好吃的泰式打拋豬。

味噌豆芽燒豬肉片

味噌豆芽燒豬肉片

中西合併之煉乳法式吐司佐蜜汁醬燒豬肉片和超軟Q鮮奶炒蛋

中西合併之煉乳法式吐司佐蜜汁醬燒豬肉片和超軟Q鮮奶炒蛋

蔥花蘑菇彩椒烘蛋

蔥花蘑菇彩椒烘蛋

月見日式炒泡麵

月見日式炒泡麵

鹽漬檸檬麻油煎豬肉片

鹽漬檸檬麻油煎豬肉片

Previous
Previous

教學|神器鐵鍋不沾的祕密

Next
Next

JC況味絮語|隨筆。兩週年的啟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