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料理|神器平底鍋煎剝皮魚

平底鍋煎剝皮魚05.jpg

這陣子如果有去漁港或魚市,必定可以看見大量的剝皮魚滿滿都是,而且價格便宜,很多人幾乎是一次10條10條的買,家裡都有個冷凍庫似的,懂吃。

特別是像澎湖人、金山人,這些靠海的人們,家裡有兩個以上的冰箱都是很正常的事情,沒冰個幾條魚在裡頭成什麼體統。

是以,他們不太吃河魚,再些許的土味都藏不了,而海魚的好壞一下筷就知道。

平底鍋煎剝皮魚00.jpeg

這時候的剝皮魚肉質結實,刺少肉厚,切下頭一剝就可以簡單的把厚皮剝去,現出潔白魚身,魚頭可以煮湯。

平底鍋煎剝皮魚03.jpeg

魚身則放在調理盤中先解凍退冰,灑鹽靜置,再以廚房紙巾吸去表皮水份,平底鍋熱鍋潤油後,即可按照煎魚基本法,搭配料理夾和平煎鏟,煎出酥脆不沾的剝皮魚來吃了。

擠上些現在也多的檸檬,品嚐當季的海味。

煎魚一定要先解凍退冰,並下鍋前以廚房紙巾吸去表皮水份,如此下鍋時就可避免油爆,同時避免降低鍋內溫度,就能簡單的把魚煎好。
新手煎魚好幫手
1. 不鏽鋼平煎鏟
2. 不鏽鋼料理夾
平底鍋煎剝皮魚01.jpeg
平底鍋煎剝皮魚02.jpeg
平底鍋煎剝皮魚04.jpeg
煮人的神器平底鍋

煮人的神器平底鍋

Previous
Previous

材質研究|烤箱/烘烤爐/旋風式烤箱/氣炸鍋,有什麼不同?該如何正確使用避免吸入油煙?

Next
Next

聽執行長說書|台灣設計展in新竹10/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