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器平底鍋|在家煎紐約客牛排

NYsteak01.jpg

在家煎紐約客牛排|神器平底鍋

紐約客牛排的名稱是來自19世紀在美國曼哈頓Delmonico's餐廳的一道招牌菜,由於美味而逐漸推廣開來,此選用牛前腰脊肉的牛排就有了專屬的紐約客牛排稱呼。

它沒有沙朗、菲力來得軟嫩,但是很想吃肉扎實口感的時候卻是很實在的選擇,很明確的從牙齒滿足自己:『我正在大口吃肉』。

NYsteak02.jpg

買回來可先放在冰箱的真空冷藏室當中,要煎的時候則記得一定要提前拿出來回溫到室溫,灑鹽拍滿靜置(不要先加胡椒,因為等一下鍋子很熱胡椒會煎焦。),要煎之前記得先把滲出的水份擦乾。

新手料理|煎牛排
1. 牛肉一定要確實先拿出來回溫10分鐘到室溫
2. 灑鹽靜置,但是不要先加胡椒,避免燒焦。
3. 鍋子一定要熱到冒煙,才能煎出外層脆皮。
4. 牛肉吸乾外層水份後再下鍋。
5. 煎好一定要再靜置10分鐘,不要馬上切。
NYsteak03.jpg

神器平底鍋每次料理前先簡單用清水刷洗,放到火上確實熱鍋

要煎像這樣厚的牛排,就必須要熱鍋到空燒冒煙為止(抽油煙機請開到最大)。

有牛脂肪最好,沒有的話橄欖油也行;用料理夾把擦乾的牛排放到潤油好的平底鍋當中,滋啦滋啦,讓它和平底鍋唱歌別管它,你只要默默在心裡倒數就好,當然用計時器是更棒的。

每30秒翻面一次,像這樣的厚度一共翻個8次就剛好,接著就熄火,把牛排移到旁邊的調理盤上靜置10分鐘,如此肉汁才會保留在牛排當中。

NYsteak05.jpg

如果想要吃熱呼呼的或是再調味,比如說胡椒啦、蒜片啦,就請10分鐘之後再重新加熱平底鍋,然後將牛排放回迅速調味,接著就可以吃囉。

NYsteak04.jpg


好喔,不過神器平底鍋什麼時候重新上架?

由於日本疫情之故,因此最快預計是八月底新的平底鍋方能從日本運達台灣,歡迎大家可以加入AICU的Line,屆時重新上架我們就會通知大家的。

不鏽鋼料理夾
不鏽鋼調理盤
不鏽鋼萬用小刀

Previous
Previous

神器鐵鍋|小鐵煎早餐培根蛋

Next
Next

神器平底鍋|番茄香腸義大利麵